手制漩涡

成年人的快乐szxw

【群像】守卫光鸣01


全员民警AU

我承认自己就是纪录片看上头了

不专业不专业


目前出场:

刘岩——执法办案警长

扎西顿珠——巡警大队队长

郑艺彬——巡警

郑棋元——刑侦大队队长

徐均朔——刑警

      


C01


“叮——有新的警情。”


4月30日21点40分,人们好像提前进入了假期狂欢的气氛,这已经是光鸣派出所今晚接到的第3起酒后滋事了。几个年轻警员已经全部出警,刘岩警长确认清楚冲突地点,立刻选择呼叫还有20分钟返程换班的巡逻民警。


扎西顿珠的警车里此时一片酒气,别误会,绝对不是知法犯法,是他们刚刚把一位醉鬼护送到他朋友手里。为了控制住手舞足蹈的醉酒男子,郑艺彬蹭了一袖子的呕吐物,正疲惫地倒在后座上怀疑人生,还没几秒钟,就被岩哥的对讲猛地喊起。


“艺彬,极光路酒吧有人斗殴,你们现在能过去吗?”


郑艺彬把一口呜咽吞回肚子里,提起精神回答警长:“明白,现在过去。”


他说话间,扎西顿珠已经利落地掉转车头,改换目的地。极光路离他们不远,扎西顿珠从后视镜瞄了一眼郑艺彬,小孩正努力地把弄脏的袖子伸远一点。


“上岗一个月,今天是最累的吧。”


“累到也不会,”郑艺彬不好意思地吸吸鼻子,“只是我长这么大,都没在一个晚上见过这么多人喝醉。”


扎西顿珠温和地笑了笑,没敢告诉郑艺彬待会要去极光路最大的酒吧,只能把自己师傅说过的话传承给他:“尽早历劫也能尽早习惯。”


半小时后,郑艺彬的劫还没渡完。


郑棋元伸着懒腰从刑侦队办公室里出来,准备领幺弟一起回家。结果大厅里哪里有弟弟的影子,两组执法办案民警都已经回来待命了,唯独扎西顿珠和郑艺彬不见踪影。他抄手往接警台前一站,和老友刘岩你瞪着我我瞪着你。


刘岩心虚地摸摸鼻子:“酒后滋事,离这不远,应该很快就回来了,刚刚真的没有人手——”


话音未落,两束车灯就扫过了玻璃大门。刘岩刚想表示自己料事如神,就看到郑艺彬半肩是血,吓得立刻噤声。郑艺彬一脚踏进大厅,只见自己的大哥盯着自己眼睛急速放大,赶紧摆手申明:“不是我的,血和呕吐物都不是。”


然后他拽着其他小警员一起帮忙,从车上扛下来两个不省人事的男子。


“两方发生冲突打架,二对一,还用啤酒瓶把对方敲了。”


“受伤严重吗?”


“头顶出血,严重程度还不知道,扎西哥跟医院了。”郑艺彬指指自己肩膀上的血迹,“估计不会太轻。”


刘岩点点头,示意郑棋元赶紧带他去换衣服。


强装平静汇报警情的小孩,一进更衣室脸色立刻崩塌,在自家大哥面前,委屈得皱成了小苦瓜。他把两个脏兮兮的胳膊嫌弃地举高,用超级可怜的眼神望着哥哥。郑棋元心疼弟弟,更是拿他的撒娇没办法,伸手去帮他解扣子脱上衣。换上常服的郑艺彬终于解开了封印,一脑袋扎在哥哥的肩窝里。


“你和二哥喝醉酒怎么不吵又不闹的,害我以为所有人都这样。”


郑棋元心想我和大龙在你面前什么时候喝醉过?但也只能安慰弟弟:“肯定还是酒品好的人更多,不然你去一趟酒吧扣回来的可就不止两三个了,我们一派出所都不够拘留的,是不是?”


肩上的脑袋乖乖耸了两下,“你不知道车里的酒味有多大,要不是我开得是警车我都怕被查酒驾。”


“我是一辈子也不会想喝酒了。”


郑棋元发笑:“叫你来做刑侦你不来,为了你的扎——”


他四个字刚说出来一个就被弟弟捂住嘴,小孩毫无威慑力地瞪了一下眼睛:“本来我也不喝酒,跟你去做刑侦连肉也吃不得了。我可不是徐某人,不能为爱吃素的。”


隔壁刑侦办,熬夜查案的某只小熊猫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

TBC




想看哪对,或者觉得谁适合什么警种欢迎评论!

我是纠结患者,有好多设定还没确定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