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制漩涡

成年人的快乐szxw

【群像】守卫光鸣02


全员民警+光鸣派出所纪实

——————

有的人就不听劝,没人看还非要写


新增出场:

毛二——刑侦

郭虹旭——刑侦

周奇——执法办案



C02


郑艺彬好说歹说撒娇卖萌对天发誓零点前一定踏入家门,才说服郑棋元先回家,让他留下来等扎西顿珠。


巡警三班倒,郑艺彬刚好轮到有24小时休息时间。郑棋元可不一样,今晚加了班明早还要准时来上班,为了维持这张冻龄驻颜的脸,他最后还是放弃陪弟弟一起守望爱情。


临走之前他又回了趟刑侦办公室,几个小年轻不知疲惫,仍然紧盯着屏幕。


负责图侦的毛二和郭虹旭面前,两台电脑和一块大屏上排列了近二十个监控画面。后排的徐均朔则埋头在一叠文件和电子资料里。


这是几个年轻人入职一年以来,遇到过数一数二狡猾的犯罪嫌疑人。这名男子入室抢劫后跨省潜逃至光鸣岛,一进岛就开始频繁地换车、易装,反侦查意识非常强。总局给的指示是,坚决不能把他放离光鸣岛,必须尽快在岛内抓捕。所以整个刑侦队的压力都非常大。


郑棋元再次叮嘱他们必须要睡觉,明天他来要是发现谁没睡觉,他就让谁强制休息。没人敢挑战他们队长的眼力,郑棋元做了20年刑侦,别说看穿他们睡没睡觉,几乎可以精准到睡了几个小时。


“你快回去休息吧,明天不是还要和市局开会。”徐均朔干掉最后一口咖啡,抢在郑棋元抽文件之前把它们都抱进怀里。


“别想,你能不能对我多一点信任。”


郑棋元委屈地努努嘴:“我没有不信任你,我怕你太辛苦啦。”


“不不不,讲道理,你才是最辛苦的好嘛!”


你听听这是人话吗?


郭虹旭和毛二本来就看监控看得眼冒金星,此刻更是瓦从胸中起。幸好脑袋后面不长眼睛,不然他们看见徐均朔涨红着脸、棋元哥无辜地眨眼睛,估计真的会吐在电脑屏幕上。


郑大队长最终还是两手空空被“赶”了回去。


郑艺彬目送哥哥上车,然后又看着周奇出了趟警,岩哥热了份宵夜,郭虹旭撑不住进了休息室。扎西顿珠终于带着一个头缠绷带的男人回到了派出所。郑艺彬立刻迎上去,帮着把人扶到椅子上坐下。


“情况如何?”


“一道主要的伤口缝了7针,清理碎玻璃花了好长时间,幸好都是外伤。”


此时醒酒室里的两名男子仍然神志不清,受伤的男人看上去也还没有完全清醒。


不过接下来的工作就不需要扎西顿珠和郑艺彬负责了。刘岩仔细做好记录,保存好执法记录仪录像和酒吧现场监控录像,让两位辛苦加班的巡警赶紧回去休息。


和郑艺彬刚回来一样,扎西顿珠身上也染了不少血迹。趁他进去换衣服,郑艺彬站在外面紧张地扣手手,思考怎么开口蹭扎西哥的车回家。


结果男人换好常服出来,没等他开口就抢先说道:“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?”


“太,太麻烦了吧?”


“不麻烦,”扎西顿珠拍拍他的肩,“我让你自己回家,你哥知道了要生我的气。”


等郑艺彬蹦蹦跳跳地跑出门,刘岩拿起手机如实向好友汇报情况,不过多时就收到郑棋元怒气冲冲的语音:


“我是生气,谁家的白菜被拱了能不生气?!”


正在等红灯的扎西顿珠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

TBC



我在评论等你,什么脑洞都欢迎

评论(11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